2010年8月17日星期二

为何你应该考虑网络创业?(美商ID在家创业)


为何你应该考虑网络创业
数位时代》撰文=陈丰伟(智邦生活馆总经理)
网络产业是快速扩展影响力的途径,当你还在烦恼获利模式时,就已经有许多人在关切你的未来发展,很难看到有什么行业可以用这么小的成本,就能影响社会大众……

我不是网络创业家,但有网络股崩盘后协助本土网络公司复苏的经验。最近「爱情公寓」传出获利稳定、创投投资三百万美元的消息。如果网络创业的念头曾在你心里盘桓许久,不要迟疑,你应该赶快动手去做。
台湾网络产业体质不佳,如果存心赚钱,你应该学习当专业投资人,或到国外念个MBA想办法帮资本家操盘。我是二十七岁就年收入破百万的医师,但我仍留在这一行的原因是:网络产业扩展我工作的可能性,让我的人生更丰富。
举 例来说,我是文诌诌的小说家个性,社交场合常不知该接什么话,跑业务肯定出局,怎么看都不像公司总经理。曾有朋友拜托我诊断一家网络公司的问题,结果里面 的老江湖一直认为我是虚位总经理,是因为在网络界的地位才被找来当人头。这种让人混淆的戏局,最能让我在心里暗自高兴许久。

业务能力=0的人也能当总经理
网络产业,这种「业务能力=0」的公司,硬是可以生存。我们只要设计好产品,写好说明网页,买一些营销资源,请几位客服小姐,订单就自然进来了。产品好, 客户介绍客户,营业额就持续上升。事实上,我工作的公司完全没有业务人员,也没有媒体公关,我们直接面对客户。不需要交际应酬,不需要打通关节,生活正 常,所以「业务能力∥0」的人也能当总经理。
网络产业是快速扩展影响力的途径,可能只逊于政客与演艺人员。想办一份有数万读者的传统媒体,需要投 入数千万资金,每个月光印刷费、人事费、通路费就超过五百万,人事管理又是一大问题。但办一个十万人使用的网络服务,你可以在家工作或晚上兼职,一个月只 花十几万元频宽费用,就算多请两、三位员工,一年花费还比不上传统媒体一个月。当你还在烦恼获利模式时,就已经有应接不完的演讲邀约与媒体报导,许多人正 关切你的未来发展

台湾网络产业前景不明,中小型网站的广告市场黯淡,谁也不敢为新创网站的前途打包票。但很难看到有什么行业可以用这么小的成本 就能影响社会大众。只要有影响力,迟早会有转换成获利模式的途径。「爱情公寓」创办人身价暴涨的消息,证明台湾网站也有机会在中国市场站稳脚步、吸引外 资。当然这也证实我在一月份专栏所说:「无名小站」实在卖得太便宜了。

Google源源不绝的免费服务、中国庞大优质的劳动力,会逐渐侵蚀IT产业的工作机会:我已见过好几个台湾公司的程序开发团队在中国。那何不让自己成为「网络创业家」,透过网络运用来自全世界的资源?只要熬得住创业阶段的辛苦,至少这比买乐透更值得期待。

美商ID全球居家网络事业 Income for LIFE 终生保障收入系统
观看在线中文影片 点击我

美商ID團隊邀請您 共創網路互助事業
免費諮詢服務:
skype:lven84
msn:allven84@hotmail.com
yahoo:lven84@yahoo.com


加盟网址 http://www.infinitydownline.com/?id=lven84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